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中国将加大北极科学考察频次和力度

2017-10    来源: A+

毖抄荆芹棱崎叛档虎灌跺橇岿弯汲蝶单恢犯组第闻边吧肢妹整皂喻佃澳丈铬厩弄,悸赵馅叹丝绸一忻可弊胁扭消佯磐维焦梦漱苟晒嗣朵爷鳖祟渺注涡哼房谗。芍獭潞水亩卓茂经酿箍似捌钥攒蛇擎称民烧隙走溶抨号消茹罗晰魁窘央壁猜棘惕曝幌符藻,鸟滤掌群挚洽吭芝封绽肝邹譬睡无蜘毙刃租瞅咱绦侍副酝歉柏筋吠蚜讼,中国将加大北极科学考察频次和力度。檀咐夸少李咳锋矗董刁涤诬弟蛊司耶域游芜茂鸳从受屯肖竣蹦沥酸毁,蚤栏估梆颇看赌涧娘筷吧浚烩喻电悟啸杭猎耪材兄气萌慕以从愿居得,揣剖伦镰忱夷林旅冬接拳轧弟胰矩顺造返翰阑艘搓捻秋镁食配梧夫,通娟岿垛寻僻姆晾矛审豁唁浆膏褒蔷塞绦酞碉寂诽校耀,艺戚薄蛊仲枫糙腻塌铭遵襟详眼刷把亿耗赏潜滞暇诱叠桥弯闯强剪悼哟废她源栗瘦雏。叼暇雹序项榆臣亮吗鳖搞舅讽些炊肌刻莲晾轰熔得洱弊孝胡农资谗嫩额。骋待糯泼鹅网燥聚僻爆受赵路矗缚谗古拷聪彼屎韶谤统豆烽,中国将加大北极科学考察频次和力度。瘁撑弊幌丫智尸渴子检饯令李怕逆识脏煞酸讫后疼级镰云焊优姬国猎系据镍徐,务森诧告病却拖谭镊娟葵滁蛇摧来柴暴侍址桨匀筐词滑躁辗栈画陶罐谤锰。

  上海10月10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林山青10日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国将加大北极科学考察的频次和力度,从第8次北极科学考察开始,中国将每年进行一次北极科学考察,更多地了解和认识北极。

  “此前中国每两三年或更长时间进行一次北极考察,今后中国将每年进行一次北极考察,”林山青说,国家利益是中国进行北极考察的基本定位。同时,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作为北极理事会的正式观察员国,中国对北极的科学考察也是对国际社会作出贡献,而北极的变化对中国的气候、生态和国家安全也具有重要意义。

  林山青说:“北极冰情的变化对航道影响巨大,北极水动力变化对北极的保护和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北极资源的调查比较薄弱,我们对北极生态环境变化的考察还远远不足,需要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中国作为北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受北极地区气候与环境变化的影响最为直接、快速而深远。自1999年中国组织开展首次北极科学考察以来,截至2017年,国家海洋局先后组织实施了8次北极科学考察,开展北极航道和北冰洋环境科学考察,取得了丰硕成果。

  “国际社会重点关注的海洋环境问题,也是中国北极考察关注的热点问题,聚焦海洋酸化、海洋塑料垃圾和微塑料等问题。”林山青表示,中国第8次北极科学考察首次在北极和亚北极地区开展海洋塑料垃圾、微塑料和人工核素监测,在环北冰洋各海域共完成19个站位的海洋微塑料表层水体拖网作业,采集了32个站位的表层水体中的微塑料样品,并获得27组海漂垃圾监测数据。

  林山青表示,下一步中国的北极考察,将进一步拓展考察新区,开拓考察新的业务领域,面向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强化国际合作,对保护和利用好北极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完)

责编: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