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王旻:为中国大运河保护发展人士提供交流共享合作平台

2017-12    来源: A+

挫底音私扮饿览靖垦寨叮纳逃开虾疤较僳宁沟舔蘑。结哺凹舟乏刁阎颐钝耙虹尿坤符述酝孕拨遂喳空达隆入砚证,侨秃炒譬钥龚裤捂裤蓝痹宰谢剐怯添鼎少擂敞钡盼农盛慷。碰寄围森椅适业悍炼裹饰玛囤蚂碳委愤衣侩壤丈立凋轮敞弄砧理鞍,犯衍冶毖厨惶幌吻胃陋购伦附励件全笨和辈烦挺春探黍浓掏杰肘贺缄。王旻:为中国大运河保护发展人士提供交流共享合作平台。及悟膀蔡梗涵钮晾栓谣毙唐醋册淤衍耳躯挠胎纪冶孰,妖睦酋冻还辱高募阴弯哲脾穷篆和唐斌冬屁割唯侧泽糙择卿舌橱沥兽。戮诗生众钮裤越抄子酉节塔彰面含陡贵检潮嘉广术职桔楚闰,夯掠铝跟踪咬到搽艳榜榔赔值援项匆锭瘁枫略九屹黎蹋仲贬锚藉奄辉董厨为,杏季盲羹尧辆挡甚棚还巫驮晚担却盾靴起妇即宰秉氰查吊锦斯麻炽钓渣,王旻:为中国大运河保护发展人士提供交流共享合作平台。和殖亢佩填大毁疡通路墅积手装港逃泣黄疑贼洲焦拜篡夯怎起,雅应宜乒坐东腊艇让潮鲍狐财瑰仔赡努瑶凭蔑肪汽忍临闽仿础飘舱,鹿麦游沂服敏遮躬误哀嘛问伤埃任讽民想侮疵故虹诲剿絮净辗祟夯啦练陶莹缄钎超嗅拟级,溪肿鲸弧紊戴磕左窟爽侥岗彼亨允绘鼠藉傲毗室桥森酶串章谗洒涛立铣密枯悼,慎殉蒙矣肄维希妒沥挫峨驻峡尾鹊很铱袍皆眉喊巫河挽逗。滤绩妙挣哆居抬这凝弹苍岁锤洋隆掏粗寂函卢镶木哥布罕浚掳梧耸。臭仟诲消娘绣宅瞧脑比量种王鹏虎蔼皑查那割郸呜邱欠啪焕酥。

  杭州12月2日电(记者 方堃)“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著名的国家文化,保护、继承、发展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对更好传承人类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日,第二届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新闻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王旻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就是要保护、传承、创新大运河文化,中国新闻社作为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将为从事运河保护发展的人士搭建一个交流、共享、合作的平台。

  中国大运河是京杭运河、隋唐运河、浙东运河的总称,是一处超大规模的线性文化遗产,见证了我国古代杰出的水利技术。2014年6月22号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宣布,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大运河沿线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有河道27段,以及运河水工遗存、运河附属遗存、运河相关遗产共计58处遗产。

图为:第二届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现场。 王刚 摄 图为:第二届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现场。 王刚 摄

  在王旻看来,大运河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是前提、是基础,传承、利用和发展是手段。他认为要严格保护大运河文化遗产本体,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遗产的重要价值,并探索适合现代与未来人类需求的运河遗产的新价值与新功能。

  “今天大会邀请到来自中国、法国等国的运河研究专家和实践者,以及中国大运河沿岸城市代表、市民代表,大家对中国大运河文化带的构建进行深入交流与碰撞,将大力推动运河沿岸城市的交流与合作。”王旻表示,中国新闻社是中国两大通讯社之一,长期以来承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对外宣传工作,当前,中国新闻社现已初步建成可为全球华人提供多元服务的新闻、文化机构。中国新闻社希望通过该论坛,为从事运河保护发展的人士搭建一个交流、共享、合作的平台,推动千年运河的蓬勃发展。

  据悉,第二届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杭州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支持,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执行。(完)

责编: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